魔鬼的笑声


她喜欢阳光穿过落地窗照进来的样子,就像一只弓着身子伸懒腰的猫,在纯白床单上留下柔软舒适的温度。

她喜欢喝咖啡,加两勺砂糖,总能在一丝甜后回味起淡淡的苦涩,可惜进医院后这个爱好被医生禁止了,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无止的吃药、输液还有治疗。

她喜欢窗外的景色,那里是一大片种满各种植物的庭院,现在正开着各色的花,让她想起久违的学校。学校的花园里也有各种不认识的花,红的、黄的,唯一不同的是窗外的庭园更加静谧,住院的人们常常在那里安静的晒太阳,也有人每天定时出来做康复训练。

可她不太喜欢这只有她一个人的病房。粉刷得找不到瑕疵的白墙,每天必须更换的白色床单都让喜欢色彩的她在心里留下了纯白色的落寞,可是呆久了,也就无所谓喜不喜欢。

从她在学校昏倒那天起已经快一年了,病情不断恶化,幸好继父有钱,能让她一直住在市医院最好的病房里,她偷听了护士门讨论,她的病很难治,是癌症。

明天是最后一次手术,如果细胞没有扩散她便可以暂时回家观察治疗,如果继续扩撒,便真是回天乏术。

“呼!”她躺在床上长舒一口气,决定忘掉一切阴霾,不管结局如何都坦然面对。

她这样然想着,病房里忽响起一阵桀桀地笑声,她猛地回头,脱口而出“是谁?!”回应她的依旧是那笑声。

“你应该感到荣幸,我是魔鬼。”病房里没有其他人,她艰难地从床上坐起,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看去——什么都没有,但是本该有阳光透射下来的地方被无形的东西阻挡竟然投下一片怪异的阴影。

“魔鬼?”她淡定得连自己都有些惊异,心想这该不是上帝的恶作剧吧!

“要交换吗?不论什么愿望我都能替你实现。”魔鬼桀桀怪笑,“我明天会死吗?”她反问,似乎那只魔鬼在暗示什么。

“这倒不一定,魔鬼不能预知未来,只能趁火打劫,关键看你有没有胆量向我许愿。”魔鬼依然在笑,就像一个正在谈判的阴谋家,更像一个正在恶作剧的孩子。

“如果让我恢复健康……需要什么代价。”她踌躇了许久,终于忍不住开口,似乎早在魔鬼的预料中,他爽朗开口“所有愿望的代价都一样,在实现愿望后你会逐渐失去五感,触觉、嗅觉、味觉、听觉、视觉,然后我会为你带来死亡,取走你的灵魂,要知道魔鬼可不是慈善家。”她看见落地窗前的影子做了个摊手的姿势,不由得笑了起来。

“也就是说就算我现在实现了愿望最后还是会死吗?这算什么?”她笑得差点儿流泪,魔鬼悻悻地回应“因为你太贪婪了啊!”

然后他像一个极力向顾客推销的商人那样出谋划策,“你可以救别人啊!隔壁病房那个女人估计也快不行了,或者你可以用你的生命赠予别人财富和其他,比如……你的父亲。”那一刻,她几乎可以看见魔鬼那让人寒到骨髓里的狰狞笑容。

她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母亲拿到抚养权和有钱的继父结婚,父亲得了那座老房子,现在仍穷困潦倒。但是她的父亲爱她,每周都会来看她,相反一直为她支付医药费的母亲和继父却几乎没有露过面,因为母亲又生下了一个弟弟,让她早成了为可有可无的附属品。

她有时候会想,这样的自己,就算某一天被母亲和继父抛弃也不会惊讶吧!于是她在某次父亲来的探病时候问:“爸爸,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那个男人笑着摸她的头,“我最大的愿望当然是看见一个活泼健康的你。”

想到这里,她又露出一个会心的微笑,摇摇头,“你走吧,我也不需要你,你想要我的灵魂,说明我依然被神明眷顾着,不是吗?”

魔鬼哑然,阴影逐渐散去,阳光下,她笑靥如花。

 

如她所说的那样,她依然被神明眷顾着,手术后病情得到了控制,细胞没有扩散,她被允许回家观察治疗,可是继父拒绝让她回家——原来继父之前愿意为她出钱治疗的条件是这次手术无论是否成功抚养权都要交到父亲手上,母亲和继父不会再为她的病出一分钱。

她老早就被母亲抛弃了,是父亲委曲求全,为她争取了治疗。

出院那天,继父和母亲依然没有露面,父亲一个人把她接回了家。

那个家什么都没有变,那台24寸的彩电摆在客厅正中,厨房干净如新,盐和糖罐依然放在灶台最前面,她记得粗枝大叶的父亲总是把它们弄混。

 “你先坐下休息一会儿。”

她甚至觉得自己面前这个男人朴实得过头了,憨厚的模样映照在眼中甚至让她感觉不真切,可正是这样一个人,一直照顾着她。

“我知道你喜欢喝咖啡,在医院不让喝吧!”男人一面笑着,找出两个杯子,拿出厨房里盛着温水的暖水瓶,咖啡也是她最喜欢的牌子,他们一人倒了一杯,正冒着热气。

“哦,对了,你喜欢加两勺砂糖。”男人忽的想起什么,连忙从厨房抱出一个罐子,“没有砂糖,就用家里的白糖吧。”每杯加了两勺,泪水浸湿了她的眼眶,但是她知道不能在这个时候哭,于是她笑起来:“爸爸,你该不会又把糖和盐的罐子弄混了吧?”

男人自信的拍了拍胸脯,身先士卒地将自己那杯咖啡一饮而尽,他皱起眉,“味道似乎有些淡啊。”

“有吗?”她疑惑的拿起自己的那杯,喝了一口,表情骤变,咖啡喷了一桌“好咸!”

男人有些慌乱的看着她,忙道:“你说什么?大声点儿?”

那一瞬,她瞳孔骤缩。

不是幻觉,耳边又响起了魔鬼桀桀地笑声。

  

                                                    某洛

                                                 2012.3.30

评论 ( 2 )
热度 ( 2 )

© 行走在世界线之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