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总是让你意外吃屎——从《万万没想到 生活才是喜剧》说起

    十二月追风看了《万万没想到》大电影,觉得还不错,后来朋友在狗东买书我便帮忙凑单,在推荐栏看到了这一本,于是手滑下单,买了这新年第一本书。

    一个字评价——屎。

    犹记得《万万没想到》第一集播出的时候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虽然我觉得不怎么样,但随着继续关注,发现作为生活小品的剧集还蛮有意思,如同日本的泡面番,有他不多缺他不少,看了能笑笑,何乐而不为。

    随着关注加深,我的关注点也从剧集转换为创作者。叫兽、白客之流也有所耳闻,电影上映后《万万没想到》的成功也成了一桩创业的美谈,怀抱着了解他们创业史的心情,我下单了这本书。
     可惜聪慧如我,也免不了吃亏上当,真正的创业史大多都要在书背推荐上架那一栏打上“成功、励志”的标签,可拿到书我才发现,这本书背后打上的标签是“虚构、小说”,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虽说隐隐有不祥的预感,但作为一部小说,更何况还标榜为喜剧小说,再怎么也应该让人捧腹吧。可惜翻开书页,开始阅读了一段那个名为叫兽的角色的故事。

    生硬的文字,七拼八凑的桥段,一边读一边觉着这他妈什么鬼东西我也能写出来,然后面部抽搐对书中的老梗给出一个鼓励分的僵硬笑容——几个小丑在书中跳舞,恐怕是对这本书的完美诠释。 

    全文的中心思想分为如下几个“叫兽很穷”、“叫兽真的很穷”、“小爱是黑社会”、“孔连顺是剧组的女神”、“大家争着当主角是因为期盼有个漂亮的女主角一起演床戏”、“可惜女主是孔连顺”。

    合上书,我回忆这本虚构小说的故事内容,能想起的也就这么几个了。

    剧是泡面剧,书也是泡面书。食之无味,弃之……好歹花了十几二十块,最终只能硬着头皮读完了。毕竟自己买的屎啊,哭着跪着也要吃完。

    现在想想,这也就是所谓的IP效应吧。电影出来了借着这股势头出一本书、再出个游戏,可电影有档期,要做到和电影同步上映,那作者也得加班加点的赶稿子。在无人知晓的夜晚,心里悬着还有几十天的截稿日,要写出这样一本虚构小说,质量也就别指望了。

    我们做游戏的也这样,是好是坏大家都心知肚明,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生活总是让人意外,哪怕意外得吃了口屎,而你,依然无可奈何。

 

书    名:《万万没想到 生活才是喜剧》
推荐度:★
烂作度:★★★★★★★★
评    分:19
评语: 万万没想到,生活总是让你意外吃屎

                                                                               某洛

                                                                             2016.2.6


评论 ( 2 )
热度 ( 1 )

© 行走在世界线之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