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和】《命之螺旋》

这算是今年第一首词?我也要开始慢慢填老坑了。

试听链接: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022425/


命之螺旋

填词:某洛

编/混/调:sya

pv/绘图:sya

 

漫无目的地漂泊

吟唱最古老诗歌

轨迹沿时光缠绕  曲折

 

记叙故事于书册

人海中彷徨穿梭

恍惚交错

拾起干枯颜色

瞳光纯澈

是明亮的琥珀

不再寂寞

 

远的风吹过

摇曳垂露花朵

翩然舞起的你我也手心紧握

踮起脚有些许笨拙

耳畔的话语我始终记得

一生的许诺

 

【你还记得我们相遇的那一天吗?】(男)

【是的,我还记得。】(女)

【和我在一起,你幸福吗?】(男)

【是的,我很幸福。】(女)

【那你为什么要哭呢?】(男)

【因为……】(女)

【因为时间如此的漫长】(女)

【却又如此的短暂啊。】(女)

 

寂然沉眠的湖泊

泪水从彼端坠落

惊醒不可及绝望  漩涡

 

延绵窒息的萧索

墓碑将过去铭刻

独自存活

鲜血浸染干涸

颤抖摩挲

谁烙下的悲歌

大雨  滂沱

 

无止境撕扯

这心扉曾痛彻

誓约不凋谢的花已随风散落

伴随的唯星辰闪烁

悔恨着数不尽永恒灾厄

赐予我解脱

 

 

【你恨我吗?】(女)

【不,我不恨你。】(男)

【你恨我吧,因为我欺骗了你】(女)

【不,我不恨你。】(男)

【你恨我吧,因为我毁灭了你】(女)

【不,我不恨你。】(男)

【为什么不恨我,你明明应该恨我】(女)

【你说得对,时间啊,如此漫长,却又如此短暂】

【这场相逢,恐怕是要离别了。】(男)

【所以请恨我吧,在这最后的时刻】(女)

【不,我爱你。】(男)

 

向天空仰望着

如雕像伫立着

闭上眼回想着

你表情如此不舍

 

曾与你大笑过

曾想你幸福过

曾为你哭泣过

而现在是冷漠

 

憎恶吗那执着

虚伪吗那青涩

作呕吗那快乐

忘却吧那承诺

 

漫长的数百年

孤独得我不再是我

 

 

风吹过

谁途经我身侧

本已模糊的轮廓又清晰勾勒

无言的冰封的角落

微笑着融化的泪水灼热

运转吧!再度开启的因果

 

(梦)终结的时刻是什么?

重复的旋螺

另一个不同选择

 

——The End——

某洛

2015.2.8

 


评论
热度 ( 12 )

© 行走在世界线之端 | Powered by LOFTER